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太湖法院:善意执行 “猪”事顺利

  • 本站
  • 2023-03-29 09: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执行法官周末还来帮我们,拖欠了4年的工资款今天终于要到了!”在被执行人荣某的养猪场旁,申请执行人詹某等7位农民工纷纷表示感谢。3月25日,太湖法院执结7起拖欠劳务工资纠纷案件,在执行干警强势要求贩卖被执行人养殖的生猪抵债的情况下,被执行人在最后关头凑齐全部欠款48603元,该起系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2.jpg

  2019年,詹某等7人受荣某雇佣在上海某酒店项目工程务工,经结算荣某共计拖欠詹某等人工资款48603元,詹某等人多年追讨未果。2022年2月,詹某等人提起诉讼,经太湖法院调解,荣某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付清拖欠的工资。后荣某未按承诺履行,詹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1.png

  执行法官冻结了荣某名下资金,但冻结的资金远不足以支付拖欠的工资。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荣某近两年一直在家养殖黑猪,现存栏大概120头,近几年因为猪瘟和生猪价格下跌,荣某经营也出现了亏损。詹某等人了解情况后,当即要求卖猪抵债。考虑到当前生猪价格不高,直接卖猪会让荣某资产进一步亏损,为体现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法院于3月23日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荣某当即承诺在3月24日之前凑齐欠款,否则就任由法院卖猪抵债。25日上午,执行干警前往猪场现场执行,但荣某只凑到了部分欠款。因荣某未按承诺全部履行,执行干警告知詹某等人可以以猪抵债,詹某等人于是叫人来收猪。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在即将卖猪的最后关头,荣某借款凑齐了全部款项,在法院主持下当场给付完毕,该起系列案件顺利执结到位。

  7件案件的及时执结,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体现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避免了群体性矛盾的发生。太湖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鼓足干劲、用足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作者:舒文凯  初审:汪晓彬 李冬旭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