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充电赋能 学以致用——太湖法院举办2023年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 本站
  • 2023-05-29 12: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水平,促进司法公正,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规范陪审员庭审行为,5月26日,太湖县人民法院举办2023年度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班。

 IMG_4613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范效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承彬,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县法院班子成员参加开班仪式。

IMG_4639_副本.jpg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作开班讲话,并对陪审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当好陪审员,在提升审判质效上再做新贡献;二是继续当好监督员,在增强司法公信力上再做新贡献;三是继续当好调解员,在促成案结事了上再做新贡献;四是继续当好宣传员,在推动法治宣传上再做新贡献。

  本次培训聚焦政治理论、法律实务、作风建设等方面,开设多项专题课程,全面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陪审工作的职责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纪律、认真履职,积极融入案件审理,充分发挥在诉源治理、普法强基、矛盾纠纷化解等中的作用,当好司法为民的“无袍法官”,为建设法治太湖贡献力量。(作者:李冬旭,初审:徐长松,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