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清晨出击战果丰! ——太湖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 本站
  • 2023-06-02 15: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工作部署,6月1日清晨,太湖县人民法院开展专项执行集中行动。当天拘传7人到案,执行到位金额151300元,执行和解8起案件,司法拘留3人,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丰硕战果。

1.jpg

  清晨5:30,太湖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完毕,兵分两路,按照行动预案驶向县城及周边乡镇,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短短两小时,2个执行团队捷报频传。

  睡梦中被叫醒  到案缴纳10万

 2.png

  方某在2021年向太湖县某银行借款28万余元,借款到期后未归还。太湖县某银行起诉至法院,方某对案件采取不理睬的态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方某仍不接听法院电话。6月1日清晨5:40,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突袭到方某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方某堵在房中,随即拘传到太湖法院。在法官的严厉教育和司法拘留的压力下,方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想办法筹款。最终方某缴纳了10万元案款,并与太湖县某银行达成了和解协议,承诺剩余案款按期偿还。

  电动车上被堵  一次和解五案

 3.png

  “李某正准备出门,我把他堵住了!”清晨6时15分许,申请执行人叶某按照承办法官的交代,清晨前往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寻人,并成功找到李某。接到电话后,行动小组立刻前往李某家中,将骑在电动车上的李某拘传到太湖法院。李某在太湖法院有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件,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李某当场凑齐13000元工资款,并对剩余工资款作出限期履行承诺,5起案件得到和解。

  到案仍不履行  司法拘留3人

4.png

  被执行人方某因交通事故案件,拖欠李某伤残赔偿金3万余元,经执行法官催讨后仍称无力支付。清晨7时许,执行法官将在家睡觉的方某叫醒带到法院,但方某到案后仍不努力筹款,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金某在太湖法院有11起执行案件,涉及拖欠货款、银行借款、个人借款40万余元,多次执行和解后,仍未按和解协议履行。清晨7时40分许,在申请执行人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将正在租赁房屋内吃早点的被执行人金某被拘传到太湖法院,由于金某失信次数较多,太湖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王某在太湖法院有7起执行案件,涉及拖欠银行金融借款、个人借款共计170万余元,并自2021年以来,一直拒接法官电话逃避执行。早上8时许,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到案后,王某称经营破产无力还债,无还款意愿,于是被法院司法拘留。

  太湖法院将紧紧围绕省高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方案,坚持以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为抓手,聚焦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积极落实“五项工作”具体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作者:舒文凯,初审:李冬旭,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