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违规骑行酿事故 自掏腰包赔偿十几万

  • 本站
  • 2023-06-13 19: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电动车小巧方便易操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出行工具。电动车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部分驾驶员因违反交规造成交通事故的事例亦不少。2023年6月,太湖县法院徐桥法庭便审结了一起原、被告均是电动车驾驶员的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2022年6月2日,被告柳某驾驶二轮电动车骑行至太湖县徐桥镇某乡村道路红绿灯路口,在左转弯过程中,与汤某驾驶的电动二轮车相碰,造成原告汤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本次事故经太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定,柳某驾驶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对路面情况观察不力,未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汤某因该起交通事故受伤在医院治疗花费数万元,经司法机构鉴定为十级伤残。因双方对赔偿数额未达成一致意见,汤某为维护合法权益起诉到了法院,最终法院判决柳某赔偿汤某因非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15万余元并承担相关的鉴定费和诉讼费。

  驾驶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时,切记要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摒弃闯红灯、逆行等陋习,以免因违反交规酿成交通事故,造成自身及他人人身伤害,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特别是乡村道路四通八达,部分路口因客观条件未设置交通指示灯,更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规守法,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共同打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作者:倪敏  初审:彭磊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