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周末“不打烊” 微信来“助攻”

  • 本站
  • 石波
  • 2022-09-30 10: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5日,正值周末,弥陀法庭通过微信化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并达成调解协议,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更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服务的高效与便捷。

2020年12月份至2021年1月份,黄某因工程施工需要,在李某处租用吊车用于项目施工,项目结束后,经双方结算,黄某应支付李某租赁费38000元,黄某向李某出具欠条一张。后李某多次向黄某讨要,但黄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拖,李某无奈诉之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分别联系了黄某和李某,黄某表示一定尽快还钱,但是不确定期限也不愿意签调解协议,承办法官确定9月26日开庭,向黄某和李某送达相关开庭法律文书。开庭前也多次同黄某沟通,黄某表示开庭前一定把钱付清,直至9月25日开庭前的一天,黄某打电话联系承办法官,表示因公司财务原因,导致周未不能按期向李某付款,能不能和李某先签订调解协议,不开庭。于是承办法官迅速联系李某及委托诉讼代理人,经过沟通李某同意黄某提出的调解方案,承办法官迅速拟定调解协议,微信核实黄某和李某身份,将调解协议内容通过微信发给黄某和李某确认,很快黄某和李某就完成了对调解协议的确认。第二天上班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过调解平台在网上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再次确认,案件得到顺利化解。

自诉源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弥陀法庭根据案件的实际情况,以更便捷、更高效的方法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解纷服务,减少当事人诉累,降低诉讼成本,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