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监督

多次登门未果 一朝发力执结

  • 太湖县法院
  • 孙泽辉
  • 2021-02-04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将至,年味已浓,尽可能的让翘首以盼的申请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1年2月1日,太湖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亮剑猎赖山区集中执行活动。

上午十时许,执行干警驱车至汤泉乡成功的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到案并现场缴纳15000元执行款。

马某与殷某抚养费纠纷一案,经太湖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调解,被告应付抚养费40000元,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仅支付25000元,剩下15000元并未履行。2019年12月底,殷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马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但马某始终无主动履行迹象,与此同时,干警通过执行系统未发现马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马某但其一直拖赖甚至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与申请人殷某的电话沟通中得知马某现在已重组家庭,执行干警立即赶往其住址寻找马某,但家中只有马某的公公婆婆,执行干警从法理、情理、事理多角度的做二位老人的思想工作,希望一起督促马某履行法律义务,二老当场表示一定向儿子儿媳转达,并承诺一个月时间内履行完毕。随后执行干警驱车至申请人家中,发现家中只有年迈的父亲与女儿,经过简单的沟通得知其家庭生活困难后,执行干警自掏腰包拿出200钱给小女孩,并鼓励其好好学习、努力奋进。一个月后,当承办人联系二老兑现承诺的时候,他们一直说近期儿子儿媳就把钱打过去,法院再等几天就可以了。承办人信以为真,他们失信一次,就驱车上门一次。就这样来来回回上门四次,时间过去了大半年,一分钱都没有执行到位,他们一直用软拖的方式逃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没有放弃,趁着年关岁末的时候,踏上了第五次的执行路,功夫不负苦心人,这一次执行干警终于将被执行人马某堵在家中并出示拘传票带上警车,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马某内心仅存的侥幸逃避心理被彻底击垮,将抚养费全部履行完毕。

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节以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山区集中执行活动在秉持民生为重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通过执结一批案件,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提振群众信心,努力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