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太湖

最高的褒奖!一上午获赠五面锦旗

  • 本站
  • 2021-03-04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3日上午,赵某等3起案件的当事人送来5面锦旗,向太湖法院干警们的公正司法表达感激之情。

锦旗虽轻,却饱含着农民工的辛酸和感激

上午9:20分,赵某和工友们一起将写着“秉公立案 为民解忧”“捍卫法律好法官 心系百姓解民忧”、“秉公执法解民忧 清正廉洁品德高”的3面锦旗分别送到立案庭、民庭、执行局的干警手中,感谢法官们不辞辛苦,通力合作,保障了他们能够安心过年。

2019年4月,赵某带领34名木工进驻某某项目(住宅项目)实施木工工作。工程结束后,赵某等工人被拖欠的工资款118.7万元。2020年8月19日,赵某将Z建筑某某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Z公司)等六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连带支付工资118.7万元及逾期利息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加班加点,查清案件事实,依法适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等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判决被告Z公司向赵某支付工资款118.7万元及逾期利息。后该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经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后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年关将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随其一起打工的34名木工也希望能够在年前领到工资,过一个安心年。为保障农民工能够安心过年,立案庭为赵某开启便捷通道,当场为赵某办理了立案手续并将案件移送至执行局,执行局于2月9日依法冻结了Z公司在外地某支行账户内的存款。年前终于将案款扣划至法院账户,并及时发放给赵某,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锦旗虽小,却饱含着兑现权利的决心和效率

上午9:34分,詹某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维护公平 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局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院依法办案,保障了其权利及时实现。

詹某与李某系朋友关系。2020年3月初,李某因公司经营需要资金周转,向詹某借款150000 元。但借款期限届满后,李某并未按约还款。后詹某诉至法院,要求李某立即偿还借款150000元及相应利息并支付律师费8000元。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李某于2020年12月31日支付借款本金150000元及利息,并支付律师费用4000元。但李某并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后詹某于2021年1月22日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受理后,执行法官一方面及时对李某名下账户进行查询、冻结、扣划。另一方面,执行法官也不断对李某释法明理督促其积极履行义务。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最终李某履行了法院调解书确定的全部义务,该案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时40天。

锦旗虽“迟到”,却饱含着法官的坚持和付出

上午10:40分,孙某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始终将其案件记在心头,未曾放弃。

2010年11月,叶某某驾驶二轮摩托车撞上道路上的石子堆,叶某某受伤送医后因伤势过重死亡。该石子堆系朱某某委托,由严某某驾驶的拖拉机倾倒在道路上占道堆放。后叶某某亲属将严某某、朱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严某某、朱某某分别赔偿叶某某亲属3万余元,并相互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叶某某亲属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严某某、朱某某共支付了近2万元的赔偿款后,便消极履行,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通过网络查控也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进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一直将案件记在心头,并未放弃过执行。今年正月初九一大早,执行法官收到线索,被执行人可能在家中,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奔赴两被执行人家中,将两人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敦促两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迫于执行威慑,两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支付了剩余款项及利息。

“谢谢法院尽力执行,让法官一直费心了。”孙某在离开法院的时候,还不忘连连称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