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太湖县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本站
  • 2022-03-21 16: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太湖县闻令而动,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推进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县长任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八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全县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抽调人员组成专班,负责日常工作事务处理,快速实现实体化运转,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工作提示单、督导清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安排。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清明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日益增多,各村(社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流动宣传车跑起来、乡村小喇叭响起来、电子显示屏滚动起来、防疫通告贴起来,持续提高宣传覆盖面,让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家喻户晓,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自觉遵守;通过发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动员一切力量,宣传引导市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针对城区居住人口多、流动人口多、人口户籍复杂等问题,动员县直各单位每日安排不少于2人下沉包保网格,协助社区做好宣传、摸排工作。积极加强成员单位之间、职能部门之间、乡镇和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遇到问题及时会商,相关数据信息及时共享,发现工作盲区及时报告补位。成立8个专项督导组,紧紧围绕“四清”(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情况清)、“3+2”(3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和“7+7”(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检测)等工作要求,下沉15个乡镇、经开区75个村(社区)督导,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确保整改到位。

据悉,截止3月20日,全县摸排市外来(回)太湖人员数1953人,其中实行“3+2”管控951人,“7+7”管控措施208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