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风采

警民议事厅 | 指尖上的派出所 解决群众身边事

  • 本站
  • 2022-10-24 17: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太湖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依托“警民网上议事厅”平台优势,联系群众“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让“枫桥经验”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见效。

新仓: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10月22日17时04分,一群众在新仓责任区警民议事厅发布一则寻人启事称:鸣山村鲁榜组一女性老人走失(明显特征:额头有一颗痣),如果您看见了,请联系家属!新仓派出所民警收到信息后立即与家属联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查找,民警终于在新仓镇鸣山村王家小屋将走失老人找到,并及时通知家属将老人接回。群众称:警民议事厅,拉进了派出所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派出所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公安机关的工作作风真正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

晋熙:及时消除一处交通隐患

10月12日10时32分,居民吴某通过莲花责任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向民警反映:辖区长河路居民街出口左手边经常有小车停在路边,挡住出行车辆视线,出街口根本看不到左边的车子易发生交通事故。收到信息后社区民警第一时间与辖区交警中队取得联系并前往实地,责令违停的车辆立即驶离,并纳入常态化管理。

百里:快速找到现金失主

10月10日14时,一男子报警称在百里镇大竹村黄泥榜附近捡到现金一千余元,请求帮忙查找失主。民警立即将该信息转发至警民议事群,辖区居民接力转发,半小时后,成功找到失主鲁某华,鲁某华从民警手上拿到丢失的现金后,对民警和热心群众连声道谢。

小池:助力流浪人员与家人团聚

近日,小池派出所接北京世纪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发布的寻人启示,称其救助了一名聋哑流浪人员,疑为小池镇居民。小池派出所立即对以往走失警情进行梳理,同时积极发动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发布寻人启事至辖区“警民议事厅”工作群。信息发送后,群内群众积极响应,3分钟后立即有人向民警提供了走失人员家属的相关信息,并对走失人员走失时间、地点等情况进行了反馈,接收到信息后,民警立即上门对走失人员家属进行核实,并配合镇、村及走失人员家属接回该流浪人员。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