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 本站
  • 汪小健
  • 2022-06-01 11: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以及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平安办建设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在全乡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效果广泛利用微信群工作群、横幅、电子显示屏、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持充分发动党员、联防长、组长,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二、结合养老机构,开展摸排工作。

对全乡的养老机构及老年人进行系统摸排工作,在养老机构通过拉横幅、制作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反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展开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依法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

三、持之以恒,常态化抓好防养老诈骗工作

养老诈骗是一种针对老年人群体的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影响家庭和社会安全,要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所以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必须常态化抓好反诈骗的防范工作,营造更好的和谐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树立法治思维、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