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多措并举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 本站
  • 辛晨曦
  • 2022-06-02 16: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百里镇多措并举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制意识和诈骗、防骗、御骗能力,守好“钱袋子”。

提前部署,谋划到位按照县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百里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对防养老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党委负责人任组长,政法委员牵头落实,制定我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统一组织协调部署督办专项行动的开展落实。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半年,从四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为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关键阶段。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百里镇组织派出所民警、网格员、联防长成立宣传小分队,走访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点对点”零距离开展宣讲,为群众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解答疑惑、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等。制作张贴30份宣传展页,开展宣传教育活动8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布养老涉诈信息312条,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提高了老年群体对养老防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同时利用村村响小喇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型诈骗手段及防骗知识,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

形成制度,常态化开展。为了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常态化,百里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每月对辖区内各村居养老诈骗案件进行梳理,对宣传工作开展不力,诈骗案件居高不下的村居进行通报,同时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果纳入各村年终绩效考核。

下一步,百里镇将继续依托网格化管理,汇聚网格员、联防长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号召广大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到本次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实现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用心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辛晨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