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大石乡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本站
  • 2022-06-06 15: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老年人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为有效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大石乡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老年人的“钱袋子”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下好“先手棋”。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责任人、阶段主要任务、完成时限,确保该项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覆盖,筑牢“防火墙”。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每日推送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常见套路手法,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线下通过滚动播放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氛围,借助开展乡村振兴夜校、入户走访,针对老年人诈骗中常见的“保健品”骗局、“投资返利”骗局等典型案例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做到宣传线上线下、大屏小屏同频共振。

三是强化走访摸排,织密“安全网”。落实乡、村、组三级网格化排查制度,强化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行诈骗的线索搜集,鼓励引导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大石乡将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和排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切实保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安全筑牢屏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