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多箭齐发”防范养老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

  • 本站
  • 2022-06-07 17: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牛镇镇“多箭齐发”防范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党建引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范养老诈骗,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建立专项实施方案,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实施作用。以党员“红黑榜”工作为契机,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到老年人家中以及养老服务中心详细讲解“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购买保健品治病、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养老诈骗犯罪常见的类型、手段以及应对技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教结合,提升意识再出发。通过微信群、村广播、抖音等渠道宣传养老诈骗防范知识,营造浓烈氛围,从而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人人都是养老防骗的宣传员。利用当前干部夜访、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兜底动态调整等中心工作,主动帮老人安装反诈APP,筑牢网络、现实双层防火墙。组织集中播放反诈视频,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例,讲述身边养老诈骗防范典型事例,让养老防范更具信服力,群众更有切身体会,防范养老诈骗观念深入人心。

依法打击,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犯罪线索,公布专项举报电话,官方微信公众号可留言,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联合社会事务办、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市场所、法律服务所、应急办等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精准严厉打击打着“养老”旗号实施的诈骗行为,扫除一切歪风邪气,极大地发挥震慑作用。

下一步,牛镇镇将继续保持防范养老诈骗高压态势,提高督查考核频率,探索更加有效的经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防范养老诈骗掷地有声,取得实效,更好地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牛镇镇   沈清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