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太湖县大石乡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 本站
  • 2022-07-06 11: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7月5日,太湖县大石乡西湖村积极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老年人辨别能力不高、防范意识较弱等问题,村两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入户分发宣传扇和防诈骗资料,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为老年人进行讲解,告知老年人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教育引导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远离诈骗。并提醒老年人遇事多和子女沟通询问子女意见,如有担心可以向组长、村委会咨询,切忌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信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帮助老年人掌握了常见的防诈骗知识,识别诈骗手段和活动,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