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石乡:禁毒反诈一起抓 守护平安你我他

  • 本站
  • 2023-08-22 09: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深入一线,给广大居民构建一道禁毒反诈的意识防线,近日,大石乡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深入大石乡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反诈联合宣传。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先是以图片及视频的方式为寄递业主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辨识疑似吸毒人员的方式,结合毒品模型教具向员工直观地展示毒品外观及危害。同时用几个真实的案例向员工们讲解吸毒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特别是欺骗到境外强迫身体运毒的案例。随后,大石派出所民警针对近期常见的“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网络投资理财”“杀猪盘”“裸聊”等电诈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拦截预警功能,告诫他们要想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不理会、不轻信、不参与、不转账,切记“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辖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警惕,增强了远离毒品的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寄递业主禁毒知识水平和防范意识,同时增强了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和防范能力,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反诈宣传的覆盖面,为动员全民参与禁毒反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