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琳检察长走进县委党校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 本站
  • 2022-08-05 14: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4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走进望江县委党校,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为题,为全县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班的120余名学员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实施意见。县委党校 教研室主任朱能飞主持报告会。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陈琳围绕“深刻理解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全面提升新时代望江检察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法治‘共同体’意识,增强法律监督工作合力”三个方面,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推”三个维度,就学习好、落实好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作了深入解读。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监督的重要论述,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与变迁,并结合望江检察办案实践和典型案例介绍了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科学管理、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落实举措和工作成效,让学员们对检察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就如何认真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陈琳表示,将对标中心任务、法治需求,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同时也希望通过统一司法理念、强化平台建设、主动争取支持,最大程度凝聚执法司法机关共识,以双赢多赢共赢为目标,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提升平安望江、法治望江建设水平。

此次授课,得到了各位学员的高度评价与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引人入胜而又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增进法治“共同体”意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在推动望江高质量发展上同频共振。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