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县两级联动开展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情

  • 本站
  • 2022-11-11 15: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家送来了希望。我也将继续履行好一名丈夫的职责,为我儿子做个好榜样!”吴某某在救助仪式上动情地说到。

 11月9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望江县检察院到望江县华阳镇联合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市检察院第六部主任赵瑞虹、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琳共同为被救助人胡某某送上6万元救助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学贤以及县妇联、所在镇、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女企业家代表也为胡某某送上了募捐款。

据悉,此次司法救助案件为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动救助案件。本案的申请人胡某某系2020年一起交通事故受害人,胡某某在下班途中因事故造成颅脑损伤后全身瘫痪,经鉴定为一级伤残。胡某某平时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专人照顾,后续治疗也需要大量费用,但丈夫吴某身体也有残疾,两人仅有一子在外务工且收入微薄,另有八旬多病母亲需要赡养,属于家庭特别困难。该案虽经民事判决肇事者赔偿107万元,但肇事者无力赔偿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望江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申请监督案件中发现胡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主动告知胡某某的丈夫吴某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吴某便为胡某某向望江县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县检察院考虑到胡某某的困难,为争取更多的救助资金,主动向市检察院汇报,争取市检察院支持共同救助。同时为其对接工伤保险、办理残疾人证等,还联合县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为胡某某募捐,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共同发力,让受害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

今年以来,望江县检察院认真开展最高检部署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主动救助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10件次,为她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她们切实感受到检察温暖。(作者:望江检察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