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鸦滩镇: “反诈+义诊” 守护最美夕阳红

  • 本站
  • 2023-02-23 14: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为切实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2月21日,鸦滩镇相关部门联合县第二人民医院走进辖区敬老院开展“义诊送关怀 反诈暖民心 ”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反诈单页和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同时协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重点对保健品推销、组织免费旅游、养老保险诈骗等老年人常见诈骗手段进行讲解,并仔细叮嘱老人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不将自己银行卡、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遇到疑似诈骗情况要及时与子女、院里工作人员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另一边,义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血压、血糖、视力检查,并针对老人提出的身体相关问题,给予针对性解答和用药指导,宣传老年慢性病的预防、老年营养健康等知识,亲切和蔼的态度和严谨专业的知识得到院中老人的一致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开展反诈宣传、免费义诊活动,不仅在提升老人反诈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鸦滩镇将继续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切实为生病不便的老年人送温暖、解难事、办实事。立足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思维守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者:汪思琪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