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华阳司法所:反诈宣传走进养老院

  • 本站
  • 2023-03-02 14: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防范和杜绝发生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人防诈意识。近日,望江县司法局华阳司法所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政法干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和发放生动有趣的宣传手册,使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及各类诈骗的常用手段和伎俩,引导提高警惕,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汲取教训、增强警觉,切实消除贪念、侥幸等心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活动,通过与老年人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作者:陈瑞红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