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工护学护企业 当好“守护人”

  • 本站
  • 2023-03-17 15: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每天夜里下班时,都有民警同志在厂门口巡逻站岗,回家路上放心多了。”近日,望江申州纺织的负责人林某将一面印有“为民为企护工岗 人民警察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望江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表达对派出所设置“护工岗”的感激之情。

安徽望江县经济开发区是华阳派出所的主要辖区,这里既有申州纺织这样的龙头企业,还有10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全产业链集群式的中小微企业,园区内职工超过三万人,每天上下班高峰都会发生交通拥堵,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和治安事件发生。华阳派出所在强化联巡联防工作上下足了功夫,以巡防力量“配置最优化、效能最大化、实战最强化”为目标,充分发挥义务巡逻队的作用,确保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同时强化对企业保卫力量和义巡队员的安全培训,全面落实企业内保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度,帮助企业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安保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发展。今年共组织教育培训10次,收纳企业内部保卫人员和义巡队员超200人,全面提高了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企业整体安全防范水平。


华阳派出所根据园区企业分布特点及时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护校安企”工作,站好“护学岗”当好“守护人”,在企业辐射的学校周边设置“护学岗”,每天安排民警辅警会同学校保安、教职工和学生家长一起组成“护学岗”,引导学生有序出入校园,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保障了学生的安全,也让职工和家长消除了后顾之忧,间接给予了企业一个稳定的大后方。
华阳派出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设立“护工岗”“护学岗”双岗机制,积极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不断探索服务企业新机制,全力守护辖区安全、社会安宁、群众安定,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者:马凯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