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七旬老人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 本站
  • 2023-03-22 12: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望江县公安局杨湾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迷路老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受到老人家属的衷心感谢。

3月14日19时许,杨湾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迷路了,需要警察的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找到报警群众和老人。报警群众告诉民警: “这位老奶奶下午6点多就来到我家门口,说是想在我家借宿一晩,我又不知道她是哪里人,岁数又这么大,问她家里情况她也说不清楚, 我不敢留她,只有向你们报警求助”。

在民警耐心询问下,老人告诉民警,说是想到的女儿家去,现在找不到了。问到其女儿及家人的情况时,老人一时说不清楚,无奈民警只得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确认了老人叫李某某,本县凉泉乡某村人,现年76岁。在与老人进一步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一大早独自一人从家里出发,步行来到杨湾镇准备到其大女儿家,在找女儿家的过程中,在杨湾村横坝片迷了路。

民警随即与其儿子汪某某取得联系,当天晚上20时30分,民警、辅警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凉泉乡某村村部,交给早就在村部等待的汪某某。据汪某某反映,老人到杨湾镇姐姐家去他并不知情,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时,才知道独居的母亲在杨湾镇迷路了,汪某某告诉民警,其实他的姐姐一家早已在三年前就举家搬到了望江县城居住。而老人因年纪大了记忆力差,才出现了开头一幕。对民警连夜将老人安全送回家的暖心举动,汪某某及家人一再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作者:胡红松  何宗斌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