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吉水街道吉水社区:反诈知识送上门,户户留名不遗漏

  • 本站
  • 2023-05-05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老百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让辖区老百姓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吉水社区开展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为使反诈知识宣传更加入脑入心,在辖区形成反诈防诈和打击犯罪的良好态势,社区不断扩大宣传教育阵地,覆盖27个居民小组,通过片干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签名、发放宣传册页、现场下载注册反诈APP等方式深入进行宣传,面对面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劝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并现场添加居民微信拉入社区居民群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广泛传播反诈教育视频、案例等。让社区居民群众消除贪念、侥幸心理,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不贪图小利,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做到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或向社区范反映,极力避免损失。

吉水社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打击和防范诈骗犯罪,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将反诈防诈作为平安建设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反电信诈骗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持续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线。接下来,吉水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做到社区居民全覆盖。 “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国家反诈APP”推广宣传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作者:胡畅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