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司法局多举措提升法援服务水平

  • 本站
  • 2023-05-12 16: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4日,记者从望江县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理清思路,创新举措,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实现“能援尽援,应援优援”。

认真做好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该局结合每年的“三八妇女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五一劳动节”、“12·4”宪法宣传周等活动,通过进村入户、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举办法治培训、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知识,有效提高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认知度;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引导各村聘请的法律顾问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法律咨询、解答涉法疑难复杂问题、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民生宣传活动,发挥专业优势,把法律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结合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 “以案释法”扩大法律援助的宣传覆盖面。

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和受援人满意度,深化便民措施;推进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村居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当地群众可就近获得便捷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让受援人实现“最多跑一次”。进一步简化审查程序,积极推行经济困难承诺制,落实“减证便民”,对资料不全但案情清晰的案件申请,实行容缺受理。

规范办事流程,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军人军属等重点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法律援助审批流程,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模式,缩短受援人维权周期,确保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提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按照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程序、办事流程,同时采取旁听庭审、案件评查、案件回访等方式,加强对办案质量服务效果的考核评价,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获得感。(作者:何澜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