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吉水街道:“双提升”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

  • 本站
  • 2023-05-25 09: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今年来,吉水街道在辖区内多次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系列活动。

一、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以“警民议事群”、网格居民群为载体,常态化推送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反电诈、禁黄赌毒知识与案例;利用社区广播、LED显示屏对“双提升”相关内容进行播放,扩大宣传面;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组织集中宣讲4次,现场接受群众各种咨询10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积极引导辖区群众争做平安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巡逻,提升群众安全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由辖区派出所民警、城管中队、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组成10余支巡逻队,参与人员达100余人的群防群治巡逻队伍,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背街小巷、重点敏感区域、重要部位以及重点时段,常态化开展日常巡逻,以巡逻防范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感就在身边。坚决维护了一方稳定、守护了一方平安,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三、深入小区,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组织街道、社区人员入户走访摸排,了解社情民意,开展问卷调查,截止目前共走访居民100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通过大走访大排查,掌握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及时解决落实,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作者:袁鑫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