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水街道卧冰社区:推进“双提升” 社区在行动

  • 本站
  • 2023-05-26 09: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成果的浓厚氛围。今年来,望江县吉水街道卧冰社区在辖区内多次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以“警民议事群”、网格居民群为载体,时常推送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反电诈、禁黄赌毒知识与案例;利用社区广播、LED显示屏对“双提升”相关内容进行播放,扩大宣传面;在居民区和商场悬挂“双提升”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实现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巡逻,提升群众安全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社区组织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在重要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工作,坚决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深入小区,了解社情民意。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社情民意,并收集意见、建议,实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时化解群众矛盾,消除辖区不稳定因素,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张峰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