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鸦滩:四点发力,持续促进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

  • 本站
  • 2023-06-02 10: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鸦滩镇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围绕“培训、宣传、服务、整改”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双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培训”上层层发动。鸦滩镇镇村两级均召开了“双提升”培训会议,确保镇、村、组三级工作人员全面了解省对民调的具体内容。同时,结合各村“党群说事”、屋场群众“通气会”“板凳会”等活动,对全镇544名网格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引导他们当好“四员”,以实际行动夯实全镇平安建设基层基础。

在“宣传”上营造氛围。组织镇、村干部、辖区政法干警走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填写走访日志,并加强对精神病患者、社区矫正对象和信访人员等重点人群教育宣传。同时通过微信群、标语横幅乡村大喇叭、巡逻车、主题宣讲等方式宣传平安建设成效、法律法规知识。截止目前,已入户走访113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横幅30条,开展宣讲16场,帮助解决问题纠纷37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在“服务”上用心用情。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鸦滩镇组织群防群治队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每天巡逻,排除潜在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安全隐患;为保障中小学校师生平安出行,鸦滩镇派出所、江淮义警、志愿者每天下午在各个学校门口站好“护学岗”,筑牢“安全网”,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在“整改”上细化措施。针对镇村干部对入户走访、调查和指导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分类建立台账,并实行问题整改交办单制度,一步一个脚印抓整改,目前已梳理交办问题17件。对解决问题暂时有困难的,通过“党群说事”、“两商衔接”等平台进行会商,争取群众理解,推动问题早日解决。镇综治中心对问题整改结果进行回访,回访结果列入村级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内容。

接下来,鸦滩镇将继续深入推动“双提升”工作进村入户、进企入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者:汪思琪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