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在民法典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

  • 本站
  • 2023-06-02 11: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不可以!”160余名小学生异口同声的回答道,这一幕出现在赛口中心学校的法治宣传讲座上。 “7岁可以独自买文具吗?” “8岁可以将自己的压岁钱无偿捐赠吗?” “13岁可以给游戏主播打赏吗?”这些问题在望江县检察院的民法典知识讲座中都能一一找到答案。

5月24日下午,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望江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望江县赛口中心学校,以“种普法的种子,开守法的花”为主题为该校160余名同学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哪位同学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大家猜一猜老师是从事哪项检察业务呀?”“大家猜到老师是从事民事检察工作的,那就离不开一部法律——《民法典》”,法治副校长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民法典是什么”“在法律上你是谁”“民法典怎么守护我们”以及“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视频以及通俗易懂的小案例,诠释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规定,以及未成年人在不同年龄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帮助小学生们正确认识法律行为,树立学法、用法的意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埋下一颗从小养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习惯种子。接下来,望江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多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来源:望江检察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