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太慈镇开展村民小组长宣讲活动

  • 本站
  • 2023-07-28 14: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深做实2023年“书记项目”,建强村民小组长队伍,激发村民小组长干事创业激情,鼓励小组长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22日下午,望江县太慈镇组织开展了村民小组长"亮身份、拼干劲、晒业绩”宣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村干代表、村民小组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反诈、防溺水、安全驾驶教育宣传片,志愿者现场发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及征兵宣传手册,通过视频讲解,政策宣传等方式,使参会人员以及村民小组长对相关政策及重点工作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6名村民小组长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自身心得体会,农村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依次进行宣讲。“我叫杨发球,现年74岁,中共党员,2012年退休后回到了桃岭村杨屋组任村民组长、村民理事会会长。50多年来工作的点点滴滴,有过艰辛,有过愉悦,我始终不忘党员身份,退休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发挥余热。”桃岭村杨屋组村民组长杨发球用朴实的语言,向台下的观众讲生动地述了他在工作期间主动担当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案例,诠释出一名老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自担任村民小组长的这段时间以来,我能体会到村民小组长不容易当,但我始终相信一点,只要我们当小组长的抱着一种客观、公正、负责的态度处理每一件事,多沟通、多协调、多做细致的工作,不怕麻烦,我们一定能取信于民,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清平村增产组村民小组长徐达华围绕自身实际,表达出作为村民组长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展现出村民小组长在助力乡村治理、助推乡村振兴中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镇村民小组长干事创业的热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村民小组长代表的宣讲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星火”力量。

会上,还为宣讲员颁发“优秀宣讲员”荣誉证书。(作者:陈明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三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