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老人看病钱“被偷” 民警30分钟找回

  • 安徽网
  • 2023-08-08 15: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的钱被人偷去了,这可是我准备看病的钱啊……”8月2日上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来到望江县公安局雷池派出所,眼神里充满着焦急与无助。现场的民警立即上前一边扶着老人坐下,并为老人倒了一杯开水,一边耐心安慰老人、了解情况。

据老人讲述,他叫吴某某,家住望江县雷池镇,并称自己放在家中的2000元看病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偷去了,因此十分焦急。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排车辆带着老人迅速赶到其家中,一路上,民警对老人的生活习惯、平时的社交圏子、经常接触的人员进行了询问,未发现什么有用线索,到了老人家中,民警又对其家中的门窗进行细致勘察,发现门窗完好无损,没有任何入室盗窃痕迹。民警分析钱应该没有被盗,可能是老人年纪大了想不起了放在哪里了,于是就在老人屋子各个角落不断寻找,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细致翻找,终于在老人家内室墙边堆放稻谷的编织袋下面一个塑料包里找到了2000元现金,看到“失而复得”的钱,老人十分高兴,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让老人将钱重新收好,并叮嘱老人将现金存入到银行才是最安全的,提醒老人平时做好防盗措施,保管好自己财物(作者:胡红松  吴轩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