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委政法委督查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 本站
  • 2023-11-29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22日,望江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教育局、长岭镇到长岭镇中小学督查指导“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101.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杨林中学、杨林中心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了解“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两所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督查组要求,一要加强安全防范。要进一步落实门卫、值班、巡逻等安全防范机制,强化学校专职安保人员的业务技能,全面提高校园安全防护水平。二要加强联动协作。做好与镇村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强家校合作。聚焦防范化解家校矛盾,提高家长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采取“护学岗”“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感,为学校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驾护航。四要加强法治教育。将“平安校园”工作融入日常教学和法治教育之中,要注意工作的计划性、连续性,对动态细节要抓实抓牢,帮助学生逐步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意识,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的辐射作用。(作者:计凡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三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