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漳湖镇: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润泽少年心

  • 本站
  • 2023-12-07 16: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真正将宪法精神植入学生心中。近日,望江县漳湖司法所联合县综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协等单位到漳湖中心学校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掀起了青少年学习宣传宪法的新高潮。

宣讲活动中,漳湖司法所工作人员沈丹以“宪法与我们的一生”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解宪法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图册、问答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巩固所学宪法知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认识法律,从而引导同学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通过今天的讲座,我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要认真学习宪法,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宪法小卫士。”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手册200余份,对“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社会文明”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得到了现场学生和老师的认可与称赞。“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是新时代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漳湖司法所所长吴满根表示。

下一步,漳湖镇将有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作者:何明、沈丹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