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 本站
  • 2023-12-27 16: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12月下旬以来,望江县司法局回龙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切实维护辖区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本级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明确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内容、整治要求、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将专项排查行动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做到各环节、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矫情研判。聚焦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其实时动态。同时,主动对接各村(居),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日常活动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及时分析研判,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疏导化解。

强化走访核查。对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实地走访和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其个人情况,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经济、情感等矛盾纠纷,是否存在参与涉黑、涉恶、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明、现实表现清。(作者:金阳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