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专题学习 社区矫正助力法律宣传

  • 本站
  • 2024-03-05 15: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8日,望江县司法局华阳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学习,对华阳镇在册矫正对象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专题教育。

在此次法律援助专题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法律援助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通过列举实际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能够更加清晰简单地了解法律援助的适用范围以及如何实践。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法律援助中心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让矫正对象深入了解法律援助、知晓法律援助,引导矫正对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遵纪守法,学会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这些法律援助知识还挺有用的,如果之后我们遇到相似的问题总算是知道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社区矫正对象在学习后纷纷表示。(作者:张珺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