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华阳镇:不负春光,全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 本站
  • 2024-03-21 09: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三月春来归,柳绿江南岸,在这春耕春种的好时节,为了杜绝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现象的发生,巩固镇域内“零种植、零产量”成果,华阳镇全镇动员,持续发力,掀起了新一轮禁种铲毒新高潮。

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施策。镇、村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禁种铲毒专题会,制定工作方案。镇村两级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保证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禁毒宣传,预防为先。线上线下开展禁毒宣传,在朋友圈、网格微信群、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全覆盖宣传禁毒音频和禁毒小知识,极力拓宽宣传深广度;常态化开展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上好“禁毒第一课”,在校园内播洒禁毒火种,为青少年逐梦引航,守护成长;持续开展“六进”活动,进机关、社区、企业、场所、农村、家庭,发放《望江县禁毒委员会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和禁毒宣传单页,华阳镇街面店铺和村(社区)显示屏滚动播放“罂粟不是菜,种一株也违法”的禁种标语,重点地段也张贴标语横幅,深植“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理念。

强化网格包保,全域发力。通过镇、村、组三级网格包保,确保禁种铲毒工作细化成块、责任到人。网格员不定时地开展拉网式的踏查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庭前院落和各潜在非法种植区域,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强化对历史种植户的上户宣传和历史种植地块的重点踏查,要求历史种植户签署《禁种承诺书》,保证做到不非法种植,远离毒品。

下一步,华阳镇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禁种铲毒攻势,让禁毒春风吹绿江南岸,净化新家园。( 作者:周红文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