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湾镇:春暖花开时 禁种铲毒忙

  • 本站
  • 2024-03-21 10: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坚守“零种植、零产量”底线。望江县杨湾镇以“三强化”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及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禁种铲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行动措施。同时充分利用镇、村、小组三级网格化工作模式,与村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书》,将禁种铲毒工作层层细化,确保安排部署到位、明确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春耕时节对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关键节点,采取田间地头面对面宣讲、微信群宣传、悬挂标语横幅、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切实加大“点对点”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禁种意识,进一步营造了“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强化踏查力度。坚持“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原则和“横到边竖到底,严防疏漏、不留盲区”的工作要求,杨湾镇禁毒办联合综治办、派出所、村委会等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按照“走、访、看、望”四步工作方法认真开展踏查工作,对于重点地区实行“地毯式”的反复踏查,真正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杨湾镇自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80人次参与300余户踏查,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600余张,悬挂横幅12条,暂未发现有非法种植行为。(作者:朱洋帆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