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回龙街道:三线作战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联合踏查行动

  • 本站
  • 2024-03-22 11: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严密防范非法种毒问题反弹,持续巩固街道禁种铲毒工作成果,回龙街道三线作战开展“拉网式”禁种铲毒联合踏查行动。

入户宣传教育,筑起禁种铲毒“防火线”。回龙街道各社区(村)通过“拉网式”的入户走访,对居民小区、药店、便利店沿街走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别方法等,通过视频图像、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社区(村)群众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微信群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知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居民注意识别和举报非法种植行为。今年以来,街道累计发放禁毒宣传册500余份,张贴禁毒宣传海报20次,组织开展集中培训1次,有效确保街道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组织地面踏查,推进禁种铲毒“交火线”。回龙街道以社区(村)为单位成立禁种铲毒的踏查小组,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以“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为原则,对房前屋后、空置院落、田间山头、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期定点巡查,确保能及时发现并铲除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

出动空中侦查,开启机械化“扫盲线”。回龙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雷阳派出所、回龙司法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城管中队等股室站所,抽调人员成立街道禁种铲毒专项巡查组,启动无人机协助踏查小组开展无人机巡查工作。扫除靠人力难以到达的无人在家高楼、封闭菜园花圃、山坡菜地,开展“空中扫毒”20余次,扫除视线“盲区死角”,三线联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一旦发现“毒情”,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由雷阳派出所依法铲除毒品原植物,并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回龙街道将继续以“入户宣传+地面踏查+空中侦查”的方式三线作战,全面巩固扩大“零种植”、实现“零产量”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提高群众识毒、拒毒意识,营造了和谐平安健康的社会环境。(作者:吴忠琦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