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雷阳街道:“打早除小”全民参与 扫黑除恶共护平安

  • 本站
  • 2024-03-26 17: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扫黑除恶意识,着力营造全民知晓“打早除小”社会氛围,全力打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社会治安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一直以来,望江县雷阳街道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确保街道社会环境安定、群众生活安宁、居民日子安心。

强化政治担当,抓住工作主导。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主导工作方向,组织协调村(社区)、派出所、司法所及其他社会力量共研共商、群策群力,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化斗争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

加强组织建设,抓实工作职责。组织村(社区)和相关单位召开雷阳街道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成立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各村(社区)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相关职能部门参与配合,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日常工作有人问原因、有人抓进展、有人管落实。

加大宣传发动,抓牢氛围营造。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宣传活动,城乡地区都要依托应急广播,建设开播扫黑除恶“打早除小”知识宣传“小喇叭”,以宣传单页、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为媒介,以《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为载体,以各类会议、各类活动为路径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要让广大群众知道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从而增强他们对“打早除小”的坚定信心。(作者::鲁祝兵 朱晶晶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