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湾镇: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走深做实

  • 本站
  • 2024-03-26 17: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实现对黑恶犯罪的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望江县杨湾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不断深化平安杨湾建设。

加强领导,强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党政主导”工作原则,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建立镇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的齐抓共管体系。召开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扫黑除恶斗争“打早除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解读每个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和操作流程,确保全镇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这一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打早除小”相关内容和有组织犯罪等黑恶势力对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危害性。结合网格化管理、基层政法干警下乡、普法宣传、进村入户走访等工作在全镇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走村入户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点对点宣传,讲清黑恶势力一旦形成的顽固性、危害性,提高居民识别、辨别涉黑涉恶势力的“小、早”能力。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

深度排查,重点整治。严格按照“打早除小”工作指导意见落实“五必访”原则,组织派出所、相关镇直单位、镇村干部深入排查各行业、各领域涉黑涉恶人员。同时,针对三类人员全面起底,镇综治办和派出所等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治安案件、信访举报、涉黑涉恶人员等数据的排查梳理,逐一建立台账,确保全面准确掌握信息线索。坚持排查处理各类涉黑涉恶因素,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整治,形成压倒性态势,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下一步,杨湾镇将把常态化扫黑除恶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等工作结合,延伸已有好的经验做法,把群众优势转换为“扫黑除恶”工作优势,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作者:陈东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