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水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 本站
  • 2024-03-27 16: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普及禁毒知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无毒成长。近日,吉水街道在长江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吉水街道平安办负责人现场授课、播放毒品案例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全校师生依仔细观看、积极提问,街道志愿者们也耐心地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现实生活中新型毒品可以以何种形式出现,同时告诉了同学们防毒、拒毒的技巧。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不私自进入不适宜的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物饮料,警惕他人诱惑,正确面对挫折,筑牢青春无毒的防火墙。

此外,吉水街道还联合学校老师,充分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国家禁毒宣传的公益视频、图文并茂的PPT、结合学生自己课外收集并整理的活动手抄报以及发生在社会上的鲜活案例,为学生们细致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介绍了国家关于禁毒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吸食毒品、贩卖毒品和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吉水街道还组织部分学生家长一起观看禁毒教育视频,视频以动画的形式展现,生动形象,充分的吸引学生眼球,还增加了亲子家庭共同学习、互动交流的温馨时间,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宣传的传播力、感染力。

少年强则国强,加强青少年的保护,就是守护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用活泼生动的形式和充实的内容让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充分发挥了学校毒品预防的主阵地和社会辐射作用,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周围一片、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作者:陈晓篁 黄飞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