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向校园霸凌说“不”

  • 本站
  • 2024-03-27 16: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青春只有一次,人生没有如果;拒绝校园欺凌,一路向阳而行。”3月1日以来,望江县公安局高士派出所联合镇直机关、镇司法所、综治办、高士辖区十七所中小学开展以“反对校园欺凌,对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活动中,民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分析校园欺凌的种类、
表现形式、施暴者可能构成哪些犯罪、触犯法律的后果等。课堂上,民警现场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针对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类角色,引导学生如何远离校园、抵制校园暴力,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做到“不做欺凌的霸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软弱的羔羊”。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园欺凌的界定和认知,充分了解到校园欺凌给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同时也意识到,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软弱、退让、隐瞒和隐忍,及时寻求老师、家长、朋友以及警察的帮助,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警方提示,遇到校园霸凌要做以下几点:
  1、懂得求救:当被霸凌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尽量拖延时间,争取机会求救,可采用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2、主动避险:远离无人监管的地带,校内外尽量结伴而行,避免一人行走。
  3、保证人身安全: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先,冷静判断危险性,尽可能拖延或先满足其要求,事后再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看到欺凌事件,想办法去帮助受欺凌者,或者报告给老师。
  4、不要去激怒对方:不要向一群欺凌者挑战;发现欺凌者有凶器,应立即远离并告诉最近的大人。
  5、及时报告:不要害怕或者觉得告诉老师、家长是懦弱的表现,就像遇到坏人要报警一样,遭遇校园欺凌也要报告给大人,不要自己承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
  6、寻求法律帮助: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12348”法律援助热线进行咨询和反映。(作者:穆笑笑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