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华阳司法所: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提升社区矫正质效

  • 本站
  • 2024-04-17 14: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望江县司法局华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系列活动。

以赛促学:交流学习心得  进行专题测试

4月12日,华阳司法所组织了两场国家安全专题竞赛,辖区社区矫正对象逐一以演讲的形式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并集体参加国安知识测试,最终社区矫正对象茅某某在演讲中夺得第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邵某某、徐某某在测试环节并列第一。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竞赛点评并为获奖的矫正对象送上普法读本等小礼物。

以学促思:学习国安知识  增强安全意识

4月9日,华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线上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国家安全的概念和相关领域等知识。4月12日,华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现场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规定。4月15日,华阳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收看央视综合频道专题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

以思促行:珍惜矫正机会  争做国安卫士

“今后我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缓刑期间好好表现,绝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参加系列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表态。(作者:张亭亭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