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萌娃”打卡“望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 本站
  • 2024-04-17 15: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望江县第三小学六十多名学生走进县检察院,打卡“望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启了一场别样的“法治之旅”。

“同学们下午好,整个基地主要分为四个版块,分别是扬帆、避险、破浪、远航……” “萌娃”们满怀新奇地跟着检察官讲解员的脚步循序渐进地了解法律知识。在互动环节,检察官抛出了“ 给别人起绰号是校园欺凌行为吗?” “遇到同学被欺负,你要怎么做啊?”通过互动问答,现场的参观变得更加有趣易懂,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实用的法律常识。

本次普法活动带领“萌娃”走出家庭和学校,通过与检察院零距离接触,带给孩子们直接而深刻的感受,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做守法小公民。

今后,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开展检校合作,持续组织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者:茅江泽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