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学党史 悟初心 县委政法委开展专题党课报告会暨集中学习会

  • 本站
  • 2021-03-24 09: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3日,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魏晶晶先进事迹》宣传片及《蜕变与悔悟》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讲座。

会上,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平安望江支部”专题党课报告,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将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扫黑除恶、平安支部建设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一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出共产党的伟大。中国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创造出的一切奇迹,都是建立在党的领导这个坚实基础之上。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二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开始,就义无反顾的肩负起了解放祖国、解放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始终引领者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迈向了新的未来。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敢拼敢博,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将其化为我们工作更好更专的强劲动力。三要党史学习中悟出共产党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我们党能带领中国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党员干部要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于自身岗位,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激流勇进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四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出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谋福祉”这是我们党在诞生时立下的初心,“为人民谋复兴”这是使命,百年来坚守初心,一路担起使命,从未改变。党员干部中要坚持初心和使命,铆足干劲,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全体人员还就政治理论知识进行了测试。(作者:陈瑶瑶 审核:陈敏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