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本站
  • 县委政法委 陈敏燕 陈瑶瑶
  • 2021-05-26 15: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望江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驻宜指导组领导万胜祥、汪琰莅临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开宝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贺治华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到会指导。

会前,县委政法委根据省和市、县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召开会议作了扎实充分的准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规党章,对照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问题、谈心谈话和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董开宝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贺治华点评时要求,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全面,开展批评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对抓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三力,推动理论学习向“常”处挺进;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推动服务大局向“准”处提升;三是聚焦靶向治疗,推动教育整顿向“深”处拓展;四是抓好统筹结合,推动工作成效向“实”处着力。

董开宝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县委政法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一要进一步抓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二要进一步抓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三是进一步抓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全面对标对表,对症下药治顽疾,动真碰硬抓整改,又举一反三,通过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力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进一步抓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干警进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江、法治望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