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1-07-21 16: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讲话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年初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五大仗”的要求做好政法工作,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提升望江政法工作水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深悟透、深信笃行,进一步激发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要全力开展社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做好维稳安保、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县教整办要保持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工作不断,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补齐问题短板、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活动为载体,推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利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全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望江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五项特色工作为抓手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充分利用“三孝调解”“警民联调”“法律援助”“诉调对接”等多元化载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夯实稳固平安创建基层基础,推深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要扎实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望江建设。一体化建设法治望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抓好《法治望江建设规划(2021-2025年)》《望江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学习贯彻,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政法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