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1-09-21 09: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9日下午,望江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廖荣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省特派督导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和李永泉等人涉黑组织犯罪案件黑财执行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黑财执行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梅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望江县扫黑除恶斗争,部署迎接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全面推进望江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取得实效。

吴梅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政法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听取专题汇报、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等,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谋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切实落实问题整改。聚焦政治站位,保持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工作不断,确保望江县扫黑除恶不停滞、不断档。聚焦“三重清单”,强化案件(线索)办理。聚焦“4+N”专项整治,针对乱点堵点开展一次大清扫,针对乱象表象、范围、成因,制定整治方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彻底整改,确保望江县扫黑除恶斗争蹄疾步稳、按时出列。要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让一切黑恶势力无所遁形、无处生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江、法治望江,更好地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的幸福和安宁。

吴梅生强调,要统筹兼顾促融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与建设平安望江结合起来,与巩固基层基础结合起来,与锤炼政法队伍结合起来。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形成高效协同、联合联动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把责任链条压实压紧,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形成督责、考责、追责的完整闭环;把舆论引导抓到实处,深入开展“八进”活动,在全县形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声势。

汪枫林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快行动;要提升业务能力,问题认真梳理不遗漏;要加大统筹力度,狠抓整治出成效;要强化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迎督导,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制度化。

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面汇报了四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11个单位书面汇报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全媒体记者 李曙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