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 本站
  • 2021-11-03 09: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4日,望江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分管负责人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赛口镇兴龙村、赛口派出所,就“数字乡村”联防联控平台及“雪亮+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现场考察赛口镇“两商衔接”工作。

汪枫林强调,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重要的硬指标,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视频监控建设任务;要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县公安局要发挥指导作用,确保“平安乡村”视频资源全量接入“雪亮”平台;县平安办要定期调度各乡镇建设进展情况,并及时通报督促。

汪枫林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注重加强管理和维护,探索视频监控的常态化巡查和指挥调度机制,因地制宜落实好排班值班制度,确保视频监控系统建成后能真正发挥效益;要坚持科学布点,尊重群众意愿,结合工作需要,在交通要道、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设置监控点位;要坚持统筹结合,将“雪亮+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纳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责任,推深做实望江“五项特色”工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乡镇就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全媒体记者 王伟平 通讯员 朱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