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汪枫林检查武昌湖流域防汛备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 本站
  • 2022-05-17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到武昌湖流域沿线各乡镇检查防汛备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汪枫林到太慈镇郭河圩、六0圩,雷池乡西联圩、漳湖镇五九圩、漳湖排涝站拆除重建工程、赛口闸、高士镇团结圩、三冲圩,长岭镇杨林圩、碧胜圩等武昌湖沿线圩口实地察看、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详细了解各圩口历史险工险段及防汛备汛工作,并听取工程建设单位的项目推进和“排湖入江”漳湖圩线、东兴圩线、合成圩线3条线路相关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和听取汇报,汪枫林对武昌湖流域周边乡镇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他强调,一要绷紧防汛安全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尽管近些年县委、政府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洪保安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但仍要紧绷思想之弦、压实工作之责、落实防范之策,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度汛;二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大圩口堤防、涵闸站及历史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置,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处理;三要压实各方责任,严肃防汛纪律,上下步调要一致,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领导带班在位,值班值守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

在巡湖过程中,汪枫林强调,要高度重视武昌湖这个望江人民的“大水缸”,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河(湖)长、林长制工作职责,保护好武昌湖这个“湿地水禽遗传基因保存库”。

太慈镇、雷池乡、高士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及县防办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望江县水利局 韩兵)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