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望江县召开反诈人民战争推进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

  • 本站
  • 2022-06-15 17: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4日,全县反诈人民战争推进会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乡镇、成员单位、专项办工作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1-5月份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和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督导组指出问题,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逼投劝返力度,全力核减涉诈重点人存量。各重点乡镇要加大逼投劝返力度,专班要定期与当事人联系并开展实质性工作,锁定目标集中攻坚。二要加强行业管理力度,严格把好开卡审核关。继续发挥好《开户公约》《警银联动》机制在整治开贩两卡方面的作用,县人行要督促各商业银行、金融网点抓好柜面转账业务的审核,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群众损失。各通讯运营商要严格把好特别是暑期学生开卡审核关口。三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着力预防控制发案。各乡镇、各行业主管单位要以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抓手,重点针对老年人、学生等重点群体,结合典型案例宣传,让群众树牢反诈防诈意识,真正筑牢“防火墙”、守好“钱袋子”。四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县反诈办要落实督查通报机制,严格按照《望江县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约谈警示和挂牌整治实施办法》进行约谈、问责,绝不姑息。(陈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