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汪枫林到县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 本站
  • 2022-07-04 17: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到县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县法院执行局就2021年以来涉执行重点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汪枫林对县法院执行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执行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及时有效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事关群众合法权益,事关司法公信和权威,事关国家法制统一尊严。

就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汪枫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学习好运用好《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规范执法行为,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增强系统思维。要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各部门协调沟通,有效发挥综合治理源头解决执行难格局作用。三要坚持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政治警觉,面对当前执行新形势,做好源头预防,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加强沟通反馈,落实防范化解措施,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四要抓好具体落实。要实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工作有序;要强化应急处突机制,定期会商研判,扎实推进重点涉执行案件实质性化解;要加强执行案件正面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法院、信访局分管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及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陈瑶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